11/21/2008

愛上曼谷的異鄉人:Jim Thompson's house

Jim Thompson是泰國高級泰絲的名牌及創始者人名,是20世紀早期眷戀東方文化、藝術的美國建築師;從我的眼裡去看他所留下的六棟可移式柚木別墅:Jim Thompson's house,乃是一個將生命註腳遷徙到曼谷扎根的異鄉人宅邸,在這裡,嗅不到西方文明的氣息,而是體現全然亞洲的居家美學。
博物館內並不允許拍照,內中盡是Jim Thompson來自亞洲各地的文物收藏,處處可見他對東方文化的著迷及生活演繹;從館內走出屋外,泰式屋頂的高腳屋,穿梭在熱帶植物奔放的庭園間,頗有閒情雅致的風情與品味。
Jim Thompson house當然有泰絲專賣店跟獨具泰式時尚美食的咖啡廳,是親身感受對泰絲迷惑的Jim Thompson及無法落座別墅內的另一種體驗。

2 則留言:

echotpe 提到...

看了這篇很好奇泰絲的模樣。
問了咕狗大神後發現,Jim Thompson的提包樣式還真是我的菜:)

例如:這個那個...

echotpe 提到...

再說一個題外話:)

有機會妳可以看看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集「神的孩子在跳舞」,裡頭有篇題為「泰國之旅」。

一位公差到泰國的醫生旅客與她的導遊,倆人陌生初識,卻惺惺相惜讀得懂對方的脆弱。

臨別前夕,泰國導遊帶她去見一個靈魂治療師,用一種特有的關懷,開釋她面對心里那顆又圓又白、糾纏多年的小石子...石子可以去掉的,傷痕終是可以痊愈的...

◎可以參考這篇讀書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