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Episode II: 成都的串串緣 (之三)

朵朵是朵朵家的主人,因為飛鳥魚和娃常窩在朵朵家咖啡館兼當客人及臨時店小二,我才得以認識綁著兩條大辮子、臉盤大大的山西朵朵,一個全身上下渾然自在的女子,一如她那家一般舒適、從容的咖啡餐飲店,她不管走在那裡,都很像融入到當下環境般的自然。
(本插圖創作者:魚玩 )

之前她在雲南瀘沽湖畔開民宿,擁有很多簡單、平靜、快樂的生活回憶。因為瀘沽湖的改建工程必須搬遷;邇後在悠閒的成都她和先生找到一個可以延續對生活追求的角落,開店半年,原本就喜歡到處在內地遊走 ,店裡的一切都是在旅途中的蒐羅及自己生活上的巧思,明明沒出過國,但是外國人常和她說店很像歐洲的Botique shop,更像一個溫馨的家,看到她其實就會了解,心境可以帶一個人超越國境,我跟她的緣份從兩杯南瓜玉米汁(她看到我時已經喝完了一杯)開始,因為崇尚自然及有機,她設計了幾款健康餐飲,初期青睞的客人相對比較少,但朵朵想藉此結識有同樣觀念的樂活人種,她希望店是順著自己對美好生活追求的感覺走著 。
像是一股自然吸力,去了一次之後 ,就老想著往那裡去 (聽說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賴上那裡的) ,仔細想想到底為什麼,原來朵朵把店當成自己的家在經營 ,用真摯的心去對待客人、員工如家人一般,創造人們對生活的美好嚮往。 在這裡,任誰都可以找到一種在舒適家中的自在與凝聚力。
成都的串串緣,讓我在旅行之外繼續遇上命定的緣,豐富自己的視野,補充精神上的能量,欣然往前行!
後記:很喜歡跟挺著大肚子的她走在街道上 ,沒有逛街購物的消費慾念,卻像是家人們飯後閒散步的輕鬆與踏實 ,朵朵在2007年10月份產出她的第一個孩子,他的兒子正名叫鐺鐺,是我最喜歡的那種happy baby boy;近來四川震災頭幾天,我打電話詢問她們全家安全,她已經帶著物資及藥物,前往那條受災難的路上為人們盡上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