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0

池上米鄉‧「庄稼熟了」農家樂

愛上池上,是一段有歷史軌跡的旅程。
一開始,喜歡搭著縱谷線的火車,看遍青翠的稻田;到了池上,車站叫賣便當的聲音,勾起旅人對米食的思念。
休耕時,漫野油菜花、菊花、向日葵形成繽紛的花花世界。

這回,趕上收割尾聲,東北季風將金黃稻穗吹起一波波的稻浪,龜呷玩親賭農民收割、行腳大波池享用米食野餐、落宿在心之所向的農舍;池上有了新的黏住人的理由。


位在萬安社區稻米原鄉館旁邊的「庄稼熟了」,一對回鄉的年輕夫妻在社區的創作農舍,,門前面對無垠的稻田,隨著四季變幻眼前的風景如畫。

依稀可見的農舍磚牆拱門,比鄰的老舊木門,讓濃密的藤蔓植物自由攀爬1F的餐廳及唯一的「豐收」住房;農舍的二樓以稻米的週期: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分成四個房間。從帶上閂的木門、兒時的課桌椅、手動式木桿防風窗、古早眠床,農家的況味油然而生。



室內的樓中樓套房,將現代化的設計、配備融入到農舍簡單的陳設中;夜間寂靜無聲、晨間隨雞犬相鳴而起,大把的陽光照進挑高的農舍,掀起最溫暖的冬季甦醒;那麼,請再次移開厚重木門的拴,讓眼前遼闊的稻田撫慰凡塵的心思。

來到米鄉,別錯過社區媽媽研發出的道地米食,不妨請民宿主人預訂,拿到大波池旁的涼亭,再配上多力米開發出的米冰淇淋跟米蛋糕,愜意的湖畔野餐讓人味蕾大開、心生滿足。

Information: 庄稼熟了莊園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2號
Mobile: 0933512263
http://wei6651.myweb.hinet.net/

1 則留言:

阿夏 提到...

我也好愛池上,放眼無際的稻田就是算好的端景,來到這個在中央山脈和海岸中間的世外桃源,心情和視野都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