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0

南投清境‧雲端山間樹屋

09年11月中,拋下濕答陰冷的灰色台北,行經湖光山色的日月潭後,跟著來自荷蘭、德國的記者夫妻走入陽光灑落的清境;坐在雲南風情的樹屋餐廳中,德國記者向龜呷玩指眼前昂然而立、仿若故鄉歐洲的山間民宿。我們的選擇是:歐風除外的另類風情。
樹屋無歲月,身心安頓

這是一個被群山環繞的獨棟原木樹屋,依著樹的枝幹脈絡建造而成,從底部沿木梯而上,爬到光影穿透的樹窩,攀過隔間的樹幹,面對群山的浴池誘人沐浴其間;繼續往樹梢走向開頂的天窗,樹梢的至高平台上,日觀雲霧山色、夜賞星月燦爛。

雲南風情‧原木樹屋的底蘊
樹屋僅此一棟,而原木打造的自然精神持續伸展到餐廳、觀景庭園的各個角落,在雲霧飄渺、陽光小雨、日夜更替間施展迴異風貌;落宿室內住屋,瀰漫著迷人豔麗的雲南風情,正是民宿女主人從故鄉雲南移植的思念,龜呷玩不由得想起數年前獨行雲南,每日與多彩的少數民族華麗的相遇。
那一天,從陽光中走入樹屋民宿,午后在突轉濕冷的公路上伸手不見五指,晚間裹著風衣前行雲南擺夷料理,餵飽冷颼颼的胃;夜裡擁著濃烈的雲南風情與屋外的野風,睡到另一個滿心期待的黎明。

Information:  清境雲南風情景觀山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之1號
電話: 049-2803577 
 http://cingjing.com.tw/yunnan/

本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 :http://www.fun-taiwan.com/CJ/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5-17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們是瘋台灣優質民宿網的製作團隊,得知您在這次的清境行留下難忘回憶。在此,想冒昧地請您也能在我們的「清境民宿拼布牆」裡,給予這家民宿中肯地評價。
我們所獨創的民宿拼布牆(http://www.fun-taiwan.com/cj/AboutPatchWall.aspx)概念,旨在提供網友公正及中立的民宿評價資訊,讓用心經營的民宿業者能得到鼓勵,也讓只想藉由廣告手段博取曝光機會的劣質民宿無所遁形。我們相信您對「雲南風景情觀山莊」的寶貴評價,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意見,都是促使他們不斷前進的動力;我們也保證您的寶貴評價,不會淪為我們的行銷工具。

立刻前往瘋台灣優質民宿網對雲南風景情觀山莊(http://www.fun-taiwan.com/cj/HouseDetail.aspx?hid=005-177)進行評價(本網站現正推出分享民宿經驗A好康活動,週週送出免費民宿體驗券)

瘋台灣優質民宿網(http://www.fun-taiwan.com)製作團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