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9

花蓮瑞穗‧靜廬生態民宿‧夏居

那些天,爬格子趕稿中,幾近快被冷氣吸乾,民宿主人靜嫻來自花蓮的電話將我從酷熱的台北盆地中拯救出來。 每一次到靜廬,就像回到鄉居的家,跟老朋友自在的分享美好的生活;這回,我是來「看家」,難得有機會可以坐擁前後偌大庭院,跟兩條狗、1隻貓、2隻鸚鵡、2隻鵝、1隻兔子,還有藏在群花間飛舞的蝴蝶共同獨處。
清晨在靜廬的靠背山頭有著熟悉的一抹雲,順著民宿主屋旁的小道走到後院,大白鸚鵡已經喊著:妳好!爸爸!爸爸!(註:民宿男主人的愛鳥);腳邊跟著我最愛的科基犬:大雄(註:也是店犬),搖著胖胖的身軀;不遠處的鵝急急忙忙叫著,等人灑下飼料;窩在塑膠桶的兔子,在籠子中找到棲息的舒適空間;冷不防,大咪(註:民宿女主人靜嫻的愛貓)縱身一跳到高高的餵食平台,縱觀其它此起彼落的犬吠、鳥言、鵝鳴;這是個何等精彩、有趣的小世界啊!

大白鸚鵡第一天狠狠地咬了我的手指一口,硬是不讓我餵食;第二天我戴起手套時,它依然不甘示弱;到了第三天臨走前,五彩鸚鵡望著碗內僅剩的瓜子殼,示意地跟大白鸚鵡對看,我逮到機會學著跟鸚鵡「溝通」;大白鸚鵡在我的道德勸說下,漸漸退到籠子的邊緣,靜靜地看我放滿葵瓜子;隨後,像是大功告成,頭緣的羽毛開心地張開,還斜著45度對著我滑稽的表演。這是我跟鸚鵡的初識故事。


剃了毛的大雄炎夏白天裡大多躲在陰涼處乘涼,黃昏時會主動出來跟我打打招呼,晚間像是保護我一般,在大門外巡邏、舔毛,跟我玩著翻肚子的遊戲;某一個時刻,就是餵食的時間,那不見蹤影的大咪很容易跟大雄又要上演熟悉的戲碼:大咪仗著靈活的身軀,將大雄滿滿的食物弄成一地,等大雄兇吼一陣,大咪優雅的跳到自己高高在上的餐食位置,一副我才是老大的樣態。民宿主人帶著孩子到北部出遊,我這個幸運兒大大方方地在這裡享受「無需出遊」的鄉居生活;每天,看著窗外的光影變化、樹影婆娑,常常美到呆住;清新的空氣讓我早早睡飽、自然清醒;可愛的動物像是外面世界的一部份,更是令我窩心、安心跟開心的良伴。

關上大門回台北前,大雄看著我背起行李包,眼神中帶著分離的小小惆悵。胖大雄、優雅大咪還有靜廬的好夥伴,秋天到來時,就是我重返的時刻。

Information: 靜廬生態民宿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中正北路3段238號(台9線 263.1k)
網址:
http://www.hlbnb.com/
Tel: 03-8811989/0928875084

2 則留言:

好命貓阿夏 提到...

很羨慕妳的居遊生活,對於不用出門就能得到滿足的好生活,以及和可愛動物們相處的有趣經驗心嚮往之。

wan:da 提到...

大咪變瘦了
大雄理平頭看起來更老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