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9

陽明山花開‧撞期半日遊

前些天,一個剛從高峰轉舵停下來休息的朋友說:10多年以來,今年春天我第一次看到仁愛路小葉橄仁樹的綠葉,這不是一直長在那裡的嗎?另一個朋友回應:我也是在這幾年龜速慢活中才跟大自然產生有知覺的連結呢! 當花開花落跟生活有關聯,趁著陽光露臉的午后,夥同外雙溪家中年邁的父母及回國一週的姊姊"選期不如撞期"探幽台北奧萬大(平等里)楓紅、竹子湖海芋、大屯自然中心的杜鵑。

平等里向來是個台北郊區的大花園,野生及種植的樹種,讓一年四季的山色變換無窮,台北奧萬大其實是一群人在山谷中歷經多年栽植楓樹,邇後形成每年冬末滿山楓葉的景致,這裡的民房大多是保持傳統建造的平房,被叢叢楓樹妝點成一幅美麗鄉村的畫面。
從山谷走出,景深拉長,楓紅、菜畦、綠樹、茅草屋,同時進入眼簾,與"桃花源"的意境相映,茅草屋仿若古時的民宅,對酌花間樹下、笑談人間事,予人恬適的嚮往。


來到竹子湖時,正值海芋花開初期,窄窄的鄉村小路,人滿為患,花田中也有不少人在享受採摘樂趣,好不容易找到靠近路旁的一大畦人煙罕至的安靜角落,海芋開遍全場,高低錯落間,發現朵朵獨具的別緻。

2 則留言:

Mr Lee 提到...

好漂亮呀~~真希望有机会也能去这么美丽的地方。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能告诉我们你的邮箱地址吗?谢谢,祝你好运。

龜呷玩 提到...

To: Mr. Lee,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將美好的一切跟更多人分享,若你能來這裡,一定帶你尋訪幽境與閒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