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9

台東都蘭‧漂流木與海石創作

如果說東海岸有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岸風光,那麼將漂流木融入生活、創作即是人與自然對話的寫照。從台東北上Highway 11(東海岸公路),過了小野柳約5分鐘車程,路旁就可以望見遠方有幾座大型漂流木的藝術創作品,太平洋在其後、都蘭山依偎在側,這裡正是伽路蘭休憩區(阿美族語意思是洗頭髮的地方)大年初一的天空雲層濃厚,時藍時灰,仿若為每個藝術品塗上千變萬化的背景色彩,在這些各異其趣的藝術創作中,充分展現阿美族人日常生活的情景、從山上打下的漂流木、海裡吹來的海石造樹幹、架,以及檳榔葉做成栩栩如生的飛鳥;從靠海的山坡一路走向草地叢生的地面,每樣傑作均耐人從多角度尋訪不同的樣貌、空間感與美感,無非是融合天光、地景、文化的集體創作。
不遠處都蘭糖廠的手創藝術小店:好的‧擺,門口搭起的花架及內裡的陳列,又是一漂流木與海石的生活體現,讓人等著欣賞店裡店外的驚喜,店名其意涵為:買得到好東西。


離開東河前,金樽海岸的觀海小咖啡店,,小角落的創作工坊:海石遇見漂流木,除了坐在漂流木椅享受醇香的拿鐵,海石上栽植的小植物令人滿眼綠意生機無限。 Information:
1. 伽路蘭休憩區:
台11線157.7公里處,小野柳風景區北方,接近都蘭市區,假日有阿美族跳蚤市集可逛
2. 好的‧擺手創小店
都蘭村(紅糖文化園區內)61-2號
Tel: 089-531702
web: tw.myblog.yahoo.com/good-buy/
3. 金樽咖啡(海石遇見漂流木)
台11東河鄉金樽海岸旁
Tel: 089-5414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