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9

海洋、草原、風‧國境之南民宿

08年底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節目中,看到繁華都市的男模特為了熱愛墾丁的衝浪,完成島內移民的夢想計畫,在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附近蓋了一座希臘風格的白屋民宿;主人的輕閒慢活完全融合在自己建造的小屋,而這片夢方土打造的時尚家居風格,深深地吸引我的到訪。穿過墾丁熱鬧大街後不久,喧囂漸行漸遠,順著香蕉灣前方的一條上山的小路蜿蜒而上,4人座的轎車在東北季風中瑟縮,除卻微光,眼前一片漆黑中,看到了白色小屋;這時,窗外的風呼呼地吹,人一走下來竟馬上一個踉蹌,南國的碩風帶點暖乾;這時,半被吹進房間,幾乎是鑽進防風洞的感覺。
一夜風聲相伴卻好眠,晨光將白色的壁面像是點亮一般,眼睛在不惺忪下驚豔張開;打開房門,遠處的藍天白雲、近處的草原、呎尺的白桓石地木桌,像是一幅超完美風景畫,讓人全然地呆住,這就是心之所向的「國境之南」爬上陡峭的白樓梯,頂樓的陽台上看到的就是民宿前熨平人心的草原民宿前,唯一同時可以倘佯在海洋、草原、藍天的泳池民宿被分隔成兩區,在庭院的另一端就是純白的另一種詮釋;這裡每個房間的色系及隔間各有不同的趣味,這兩個窗戶內的4人房加入的是紫紅的元素這個摩登的海洋風情畫面其實是吧台的窗板,等會拉起來,後台就是就是做早餐的地方;前台可坐高腳椅喝咖啡健康陽光早餐,一切來自新鮮、原味;不膩口的美式煎蛋(Omelete)吃起來特別有細緻的口感與幸福的滋味 我們住的鳥巢4人房是最大的一間房,房內的陳設簡約但獨具設計感;沒有櫥櫃、桌椅、也沒有隔間;中間盥洗區的窗櫺可以看盡外面的草原,兩邊各是沒隔間的浴室及洗手間;據說主人希望訪客完全放鬆。
落宿「國境之南」彷若置身在一個融合大自然環境的風格旅店,每個角落有著主人面對自然的態度、生活質感的追求、生命的美好嚮望,一個讓人視覺飽足、心胸開懷、輕鬆自在的所在。

Information: 國境之南
地址:屏東恆春鎮埔頂路275號
Tel: (08) 8851248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凱西妹愛上:嚮往寧靜,綠色草坪,白色渡假別墅,國境之南遠遠跳躍臺灣的鵝鸞鼻燈塔,連連的海岸及藍白色的天空, 真是人生的一大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