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8

Greyhound Cafe:時尚服飾的延伸

這幾年,泰國崛起的設計力,逐步誘發我將泰國放到生活式旅行的其中一站;想在尋常街頭巷弄間,撿拾與生活密切連結的美感,滋養視覺跟心靈。

蘇坤蔚55巷(BTS東羅站),有長達3公里的綠樹、精緻創意的特色賣場、小店、個人設計工作室、婚紗店,以及瀰漫的洋味,走在冬陽下,頗為恬適;原先想拜訪警察局旁販賣創意的Playground時尚大店,結果左看右看,都沒有據稱的時尚商店、餐廳、巨大雜誌店;這時,一位和善的泰國小姐詢問我們,才知道六個月前Playground已經關閉易主;現在只剩下1F的星巴客可以看到舊跡。
Greyhound原本是泰國率先打入國際市場的知名服飾品牌,後來,將生活中另一項熱愛:美食,沿用相同的時尚思維,大玩餐飲品牌及Fusion料理美學;於是,有義法料理的「To die for」、純義式料理的「Another houn」,以及同名的泰式、義大利混血料理「Greyhound」;空間共有的是時尚流行元素,但趣味各異。

這一個下午,S.H與我決定嘗試這家位在白色波浪造型plaza、旁邊有大噴泉、雅致小店的Greyhound Cafe,除了一貫的低尺寸座位,一派黑灰色系的簡約時尚,讓人有一種不被干擾的閒適;服務人員身上的白圍裙放上品牌對生活、食物及設計的宣言。
看過菜單,多數是義大利餐廳的品項,但是客人可以選擇泰義的混搭或是純義大利的料理方法;S.H選了泰式雞肉義大利麵:泰式酸辣醬搭配蕃茄、辛香料,翻炒出一道噴香pasta,味覺平衡至極。我的泰式臭魚義大利麵,源自對Pizza上臭魚配料的情有獨鍾,這道幾乎沒用到純粹sauce,全然用碎魚末、乾辣椒及生蕃茄做成的拌醬,在辛香料的混炒中,竟然有不嗆的辣椒甘香(note:不辣)、淡淡的蕃茄魚末鹹香,以及濃濃的蔬菜辛香,吃起來就是我最愛的辣椒麵口味了。
泰義fusion初嚐試美味達陣!因為沒聞到煮咖啡飄散出的香醇氣味,那天,我們忍下來咖啡癮,但卻保存完整的pasta香氣在口舌繚繞間。

Information: Greyhound (BTS Tong Lo東羅站)

LaVilla, Phaholyothin

Sukhumvit 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