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鄉居美濃:老東西 舊氛圍

近幾年發現自己戀上了舊時氛圍,美濃是個傳統依然是進行式的小鎮,在這裡生活,就有無數的老東西出現在眼前、吃喝在口裡、或只是在一個角落,讓人氣定神閒。
通往鎮上的美濃民俗文物館,縫衣機桌子帶我們重回兒時記憶,躺在一旁的大冬瓜,據說是某家人種的,自己吃不了這般大冬瓜,送來給民俗館做給客人品嚐,其實,這裡的人大多是自家種的蔬果跟鄰家的互換,也就是禮尚往來、以物易物的傳統生活情節
櫃子上的茶壺,一看就是好樣的老東西,雖屬市井小民日常民所用,講究的做工及圖案清晰可見,但終究還是予人樸實的生活感。
熱鬧的鎮上很容易就看到這家粄條店,從門面、招牌書寫、爐灶、器皿到烹調出來的粄條及調味料,樣樣都是未經改良的傳統原味,著實親切
美濃是客家村,來這裡除了享用粄條,高麗菜封跟冬瓜封都是客家人的特色食物,尤其是高麗菜封,整顆的蔬菜燉製,一大葉一大葉的吃那個入味及軟嫩,順口無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