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序曲:與緣分相聚

今年的5月12日四川發生世紀大地震,我的心跟著擔憂、沈痛,就在去年同一時間,我走在那條受災難的路上,感受著風土人情的震撼與溫暖,而現在,山崩地裂之後,我的心該如何與他們緊緊連結並陪伴他們呢?
2007年5月初搭上青藏鐵路的火車 ,開始兩個多月無行程的生活式旅行,說是漫無目的,其實是以自己的心為軸 ,地理上大致順著西藏 、川藏公路、 川北草原及甘南的藏區在走,在路程中每每因為遇到的機緣而分曉出下一段的行程, 當腳步放慢、 沒有趕路、 沒有必定完成,當身心敞開 ,融入每一個當下的情境,全然的機緣就自然地出現,那是一段不偶然的行程, 也是精神、 身體的發現之旅 ,有著命定似的邂逅。

所有路上生活故事,“我”都只是個通道,讓看似偶然的相遇、 相知、 相許,通向冥冥中的緣聚。
一種深刻的體會是:人心若是純粹,任何遭遇或是遇到的人、 事、 物,多半是自身想頭或者心念的投射,也就是人的心態決定自己大部分的遭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