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0

台北東區星體驗‧追星小旅行

7月2日午后2:00,一群在台北生存的部落客,跟著在東區生根的帶路人:李鼎導演,一路穿梭巷弄的潮流店,洋溢的熱情循著氣候的節奏將溫度飆到攝氏39度、且讓小旅行high到晚間10:00未降溫。
「生活在旅行,旅行在生活」的龜呷玩,對於城市的歸屬感,諸多來自巷弄間尋訪的生活趣味及不期而遇的驚喜;尤其是「在地生活趣味」,永遠少不了更多的親身體驗、不同角度的看待及新舊故事的探索。

東區追星之旅」,既是以李鼎熟悉的生活觀點出發、也可以是外行人探訪明星生活的路線、更是一群離開東區就覺得「出城」的「東區宅民」不可或缺的生活堡壘。這裡有跟潮流並齊的服飾、髮型、餐飲相關的店家;明星或藝人開的店跟他們出沒的店家不相上下。

離開捷運地下街,步入忠孝東路4段、敦化南路及市民大道中間的巷弄街區,轉兩個彎,馬上從座位面街的新舊泡沫紅茶店,看到生活舞台開始伸展:爬滿蔓藤的最早期英式下午茶小館:小熊森林跟著以牛仔褲搭掛招牌的時尚Take 5對街遙望。

繼續穿梭小巷,一股「台灣精神」潮流迎面而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把店內及產品包裝打造成披薩店的Pizza cut 5街頭服飾店,推出企業聯名的創作將本土的鬍鬚張帶入夥伴行列;不遠處,公仔藝術家不二良與五月天阿信的Stay real 品牌,從公仔與T-shirt中,找到童趣十足、不斷翻新的自創潮牌精神。「台灣精神」就是要讓你展現不一樣、有個性的自己!
追星之旅烈日下的步履到大陸大樓後面忠孝東路/延吉路間,一連串的「體驗」:變髮、人文咖啡、明星開的店的晚餐….陸續上場..........
李鼎導演帶大家走進位在地下室的斐瑟時尚髮廊,煞時間,像是回到舒適、私密的家中;一個沒有枯燥的日光燈、喧囂的人聲雜沓、又或侷促的空間;這裡是設計師跟顧客的秘密花園。
李鼎得意地宣告他的超酷髮型就是在斐瑟完成,他喜歡這裡設計師對顧客的全然了解,可以放心交付。
部落客的一位已經頗有型的男士及兩位躍躍欲試的清純女生隨即成為「變髮」體驗的幸運兒;三個設計師只簡單地用了造型液及梳髮、整髮技巧,就創造出三個型男型女。眼看他們的心情也隨著變髮更為燦爛!
仁愛路圓環後面隱身一棟白色幾何建築物:acumacaca設計人文咖啡館及設計公司,是去年剛開店跟汪汪登門造訪過的咖啡店。
這裡的氛圍很設計、很邏輯:店外的結構、店內的傢私、及咖啡杯的器皿,在在都讓妳無法不察覺自己正在做什麼;每一件事物或人在此都可以被列入饒富趣味的觀察對象:有稜有角、有個性。這裡真的也還有一種創作的氛圍,讓藝文人士或是想要有靈感的市井小民都能夠在此找到靈光乍現的那一刻。

中餐館一向可以從小菜初步評價,「何善之上海湯包館」是藝人邵盺開的第三家店,當晚熱情的他就以主人身份在門內跟著一桌澎湃的小菜迎接大家的到訪。
光看琳瑯滿目的小菜,既是色香味俱全,有些還是取自主菜的品項,給人正餐前的無比滿足感。談及主食:系列湯包,龜呷玩不食豬肉,反倒嚐盡絲瓜蝦仁湯包的鮮腴美味,尤其是同時吃到絲瓜及蝦仁的飽滿顆粒感,再加上清甜的湯汁,果真好滋味。
在酒足飯飽的夜色中,前往此行中最後一站:4Am(早上好)Cafe,這是一個主人溫暖、客人窩心的好所在;每天開到凌晨4:00,讓白天到黑夜有著不同生活軌跡的人可以享受到一樣的熱食、圍繞的書香、茶香或者是新興創作者發表音樂的小空間。
我特別喜愛這裡沒有太多的裝潢及擺飾,讓人全然放鬆;看到美麗大方的女主人在舒服的空間中為客人服務,自然會有一種很安全及親切的感覺。
8 小時,在散步的節奏中完成日常生活裡的隨性逛、品下午茶、做造型、歡聚晚餐、及半夜談心的安靜時分;我想這不只是散步、也不會只是追星路線,而是發現城市美麗角落及盡情過活的人們的小旅行。

Information: 文章中提到的店家,有些透過網站/blog即可先睹精彩的品牌精神、其它的非得循著地址電話,親身體驗去

. PIZZA CUT FIVE:www.pizzacutfive.com/
. 斐瑟髮型設計: www.visavis.com.tw/
. ACUMACACA人文設計咖啡館:akumacaca.pixnet.net/blog
.何善之上海湯包館:大安路一段231號 02-27070185
.4am cafe:光復南路308巷38號1樓 02-27411170
.李鼎的也不賴:http://www.wretch.cc/blog/dingo5921

2 則留言:

八月女生 提到...

跑完國外的妳
又繼續在台北跑跑跑啦
食不相瞞很久沒出新菜啦
我想吃新菜︿︿

不老丹娘 提到...

山中人...喜歡避壽的妳...妳的高中死黨在失聯那麼多年後,終於聽到妳的消息..可以跟我聯絡嗎? ..同祖籍的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