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9

喧囂中‧悠閒過日子

端午連假的九份、金瓜石,蜿蜒的小路擠滿人車,但只不過是小小挪移,離開唯一通向觀光景點的大路,馬上就會回到平靜的金瓜石悠閒歲月。

一個都市人回歸平靜生活的夢,使得好友的五嫂在10多年前買下金瓜石山谷中的紅磚老屋,只要40分鐘的車程,喧囂的現代化都會就會隱身雲端,讓山與海的開闊交會及樸實的鄉居落實在生活中。

這是一個讓人開心的地方,那天,屋內外穿梭喝茶聊天、山谷小徑閒散步後,80歲的爸爸跟70歲的媽媽坐在老屋前的小椅上,微風在高溫的午后吹來無比涼意,爸媽擺出像是在自個家的愜意姿態,卻有著老年人難得的開懷;爸那天說:他好喜歡這個地方;媽說:這裡的古味讓我回到單純的兒時;原來人們的夢想常常頗為相似,無非就是跟家人相聚、度過單純快活的日子。

1 則留言:

不老丹娘 提到...

還記得高中好友的alice嗎? 失聯許久, 我居然在尋覓中, 從妳父母的相片,確認是妳-李慕瑾了.
能跟我聯絡嗎? 我的email alice-yang@deltama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