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8

花蓮卓溪‧稻穗畫綠野

如果說台九線花東縱谷是景色怡人的路線,台30線到達玉山國家公園的南安遊客中心,則是一條通往一望無際視野的起點;從花蓮玉里鎮上彎進卓溪鄉,高山環繞,通過卓樂大橋,不遠處的前方正是這片讓人難以忘懷、心曠神怡的綠野。
初秋的小陰天,稻穗尚未轉成金黃,車子行駛到玉山公園南安遊客中心,高山下一畦畦的綠從遠處延伸到眼皮下的近處;剎那間,心靜氣緩,與沈靜的田野天人合一
面向田野的南安遊客中心前,一株盛開的巒樹散放高山花卉獨有的清新色彩,回頭想著台北天母的巒樹勉強在車水馬龍間透出的淡淡花色,生活在乾淨空氣、高山包圍的這棵巒樹叫人無比珍惜

南安遊客中心免費提供旅客租用各類自行車,隨風騎乘在田野旁的馬路,讓眼底盡收大自然美景、讓心慢活下來。
後記:這片綠野不久即將轉成黃金稻穗,收割後,田野又是另一完全不同風貌;我們相約下次再來,看四季換上新衣。

Information: 玉山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9鄰83-3號(台九線在玉里,轉台30線6km處)
電話:(03)8887560
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二為休館日,遇例假日順延

2 則留言:

wan:da 提到...

你換封面了!
好綠
好綠

我好久沒看見綠油油

龜呷玩 提到...

想跟朋友分享視野跟心田的綠
希望大家綠活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