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8

丹塔解龜惑

那天,丹塔告訴我:現在的妳雖然生活過得算自得其樂,但心靈並沒有被滿足;進一步透過直觀,他看到一隻龐大慢速的烏龜開始探頭覓食:尋找成就感(Note:前一陣子烏龜處於身心俱疲、自己的需求完全被稀釋的狀態);繼續剝落,一個被心靈原鄉深深感動、全然準備透過書寫分享的狀態出現,他最後說:妳應該積極去書寫深度探索心靈的書或是專欄,這樣應該可以獲致滿足的。
(丹塔最新近的迷彩龜娃娃,似乎反映了他內心的飽滿與活在當下)
丹塔--當紅"娃哩咧"襪子娃娃http://www.walilie.com.tw/創作者、近兩年超人氣部落格:「布三布四玩生活」http://blog.sina.com.tw/d0525/ 的版主,重要的是,紅色大樓的廣告創意人輝煌歲月早已不復,沈潛後,他找到了人生第二個熱情以赴的著力點,現在過著單純的襪子娃娃創作及教學的生活:清澈、自在、滿足、平衡,從沒再想過要如何發達;當然,他是烏龜遇見狗(本部落格主)心靈的良友與啟迪者。

(丹塔創作的第二隻烏龜,很像他當時還在鴨子划水的時期)

長期喜歡烏龜humble、慢活、任重道遠、不太受外界影響的我,在不知不覺中活得越來越龜樣:龜宿中到處是各式收藏的烏龜玩偶(note:非活生生的)、面對生活龜速以待、背著重重的殼忘卻過往、尋求當下的生命意義。
(丹塔第一次創作的烏龜,當時心境看起來像花花世界,現在看來卻像是沒有硬殼般地輕鬆自在)
我想當人的內心找到了適切的對應體,應該就可以少點空虛、少些消磨、減去茫然,而是順著心的流動,自在地在當下優遊。丹塔的話變得更精簡,一如他部落格上的語彙,但卻越發讓人感受到直接打通人心的力量與觀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妳準備好了
"對"的事情自然會出現
想寫,就放手去寫吧
因為文字,
我看到對別人生命的鼓舞,
也從別人的感謝中更感受到給予的快樂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