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8

東引拍岸叫絕

幾乎碰到的馬祖人都會主動提起:到過東引,才算是到過馬祖;連小學生早上等公車跟作客他鄉的人都會驕傲地說:我們剛從東引郊遊回來,那裡最美,妳們一定要去。前往東引,一定要搭載台馬輪,下船前會看到一條視覺上很震撼的長堤:中柱島(連接東引和西引的道路);同時,船停泊前一尊巨大的石鯛立像是讓釣客怦然心動的追逐,而這只是這個活生態島嶼的開場白。
在東引攬勝一定要把五官全面打開,看到白色的東湧燈塔時,太白天聲的岸邊濤聲及群聚燕鷗的叫聲輕觸耳邊
山坡上野花、香花看不盡、聞不完,
烈女義坑、一線天的亂石崩雲、險峻裂岸
讓人對大自然起肅靜之心

在幾乎是垂直陡坡的安東坑道摸黑走動時,每一個向外觀看的洞口,都有讓人無法想像的驚豔,坑道中的自然冷氣讓全身通體舒暢清涼

走出洞口,前行往東引酒廠,想著東引的小規模優質陳年高梁酒與糯米醋,用的正是花崗岩下的地下水,因為富含礦物質,對人體是裨益良多的。

我想東引的美,就在它的天然無粉飾,仿若現在依然未施脂粉的馬祖女性,在悠悠的歲月洗蝕下,依然有著本質的美麗。對了,你可能隨時遇到島上的貴客:黑嘴端鳳頭燕鷗,我遇到了,專心地看到連相機都忘了舉起來,無所謂,相遇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