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9

太麻里年夜飯‧深山亞都民宿

第五度造訪太麻里山上的深山亞都民宿,從第一次依循319鄉微笑台灣的路線到今年的年夜飯,每一次都增加了一個必訪的理由,開始只覺至高點的美景讓人陶醉,再來因攝影工作認識主人及其主導的美食的精彩,接下來被每一季這裡的大自然變換吸引,直到非得帶著家人到這裡吃上年夜飯並過著沒有鞭炮、櫻花綻放的悠閒初一;感謝大自然與主人的美意,一切的機緣都是如此美好。
深山亞都接近金針山區的最高處,從太麻里市區開車蜿蜒而上,天氣的變換相當明確,冷冽的寒風在下車門開時迎面而來,我們的除夕夜就要在這個山間小屋度過,想來強過待在已失去年味的城市守夜。

熱呼呼的金針火鍋、金針麵線、海味墨魚花枝丸、山野鮮蔬,是主人蔣小姐創作,廚師完美執行的主題美食佳作;之前因為攝影工作得知蔣小姐為了研製墨魚花枝丸,她跑遍全台灣的漁港尋覓最好的食材,並經過無數次的試驗,調製出她認為還差一點點的花枝丸漿;這場山上的年夜飯,妳一言我一語都是大家的共同最愛:料理,那晚碰撞出的靈感勝過迎接新年的金銀火花。
清晨從包裹中的棉被甦醒,房內的超冷空氣讓我們昨夜忘了把透天的觀星簾幕打開,此時看到清亮的藍天格外欣喜這樣開始的大年初一,走到大廳吃早飯前,哈哈!店狗之一的拉不拉多頸上綁著紅包袋到處去拜年,還一邊追著客人的緊張西施狗玩;暖陽灑落樹叢與櫻花交錯間,RV車改建的民宿山泉套房就落在其中;媽媽說:下次一定要體驗住在RV裏賞花、泡山泉的希有感受。

民宿周邊的步道引領著我們從冬日綻放的櫻花、一畦畦未開花的金針矮樹叢,走向高處看海去;山海交會處,視野無比遼闊,海面閃閃陽光,直送人心即時的暖意;繞了一圈轉山步道走回民宿,木躺椅上的陽光及空氣中的清新,再度叫人深感「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意境。
深山亞都民宿其實是很多南部或北部客人專門就為了吃一餐飯而上山的地方,民宿主人把自己對食物的熱愛灌注到這個山上的夢想小屋,這裡,還可以聽到難得的各類音樂會,讓天籟之聲迴盪在美麗的山谷中。

Information: 深山亞都民宿
台東縣太麻里大王村佳崙42-12號
Tel: 089-783723
http://www.gado.com.tw/

2 則留言:

龜呷玩 提到...

To: Mr.Lee;Welcome to taiwan to enjoy "living experience" trips with me as I am always travelling around,espceially I became a licensed tour guide for personalized tour early this year.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